• 星期六, 九月 08, 2007

    邮件同步问题的本地解决方法
    body
    老婆在家用台式机,出差用笔记本,处理邮件是主要的工作内容。这种工作方式带来的问题就是资料(文档、邮件为主)的同步更新。

    文档的同步有不少方法,目前使用的foldershare支持广域网范围的文件同步。但是对于TB这种邮件客户端来说,使用单一文件保存相同收件夹内的所有邮件,体积庞大,用foldershare更新起来比较费时。因此邮件同步另想它法。

    以Gmail引领的Web邮件方式不存在同步的问题,但是仍然存在大量习惯使用客户端软件的传统用户。目前公认的邮件客户端同步方法之“王道”是通过IMAP协议使邮件保存在服务器上,在任何可以上网的地方都可以查看没有处理完的邮件。但是目前国内支持IMAP的免费邮箱很少。所以这里介绍基于TB邮件导入/导出插件mboxinport的本地方法:在两台机器上的TB都安装该插件,选择需要同步的邮件执行导出--U盘复制移动--导出操作即可。虽然比较笨拙,对于少量需要同步的邮件,不失为一种解决方法。
    Tags:

    There is an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
    Post a Comment
  •